信控2015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方案

作者:lousn发布者: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5-03-19浏览次数:415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2015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方案

时间:2015325日下午230

地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工科楼A541房间

复试小组成员组长:耿艳峰

复试内容:每位考生复试时间至少30分钟。

主要考查该生英语的听、说、读,以及用外语进行交流能力;考查考生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和综合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思想政治品德考核。

一、复试

1.复试内容

1)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满分100分,时间10分钟)

主要考查考生的英语听、说、读,以及用外语进行交流的能力;考生用外语介绍自己的个人情况。

2)综合素质与能力测试(满分100分,时间20分钟)

①组织专家认真审查考生的硕士课程成绩、硕士学位论文(含评议书)、考生参与科研、发表论文、出版专著、获奖等情况及专家推荐意见、考生自我评价等材料,对考生的科研创新能力进行评价,并做出评价结论,该结论应作为录取环节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②对考生的综合素质与能力进行测试,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

考生做简单介绍:

①概要介绍自己的硕士学位论文情况,重点是创新点、技术关键等要点。对于同等学力人员可以介绍自己在某一学科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重点介绍创新点、技术关键等要点)。

②简要介绍自己已取得的主要成果;

③简要介绍报考学科方向的发展前沿、研究动态;

④本人对博士学位论文工作设想与展望。

3)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考核结果分为合格和不合格,不计入复试成绩,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由学校组织加试所报考专业的三门课程(不得与初试科目相同),采用笔试方式。每门课程考试时间为2个小时,试卷满分为100分,60分以上为合格,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加试课程不计入复试成绩)。

2.成绩

复试成绩=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30%+综合素质与能力测试70%

总成绩=初试总成绩/考试门数60%+复试成绩40%

二、录取

1.复试成绩60分(含60)以上为合格,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合格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经学校确定的提前攻博考生应优先录取,但每位导师至多1人。

3.初试成绩达到学校的合格线,复试成绩及格者,根据导师招生名额数由面试小组根据考生总成绩、综合能力及导师意见择优录取。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201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