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作者:发布者:曹龙龙发布时间:2015-10-15浏览次数:4129

 一、主办单位

山东省委宣传部 山东省委高校工委 共青团山东省委

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文化厅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山东省学生联合会

二、承办单位

山东省机器人研究会 共青团山东科技大学委员会

理念和设想:

办赛理念: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理论知识应用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展示我省机械工程及自动化领域基础研究和高新技术发展水平,营造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社会氛围。鼓励更多的机器人爱好者在机械工程、计算机、控制工程等高新科技领域进行学习、探索、研究和实践,激发全社会特别是广大青年学生对高科技的兴趣与爱好,提高大学生的知识创新和科技发明能力,推动我省机器人高新技术普及,为我省的机器人事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赛事内容:竞赛作品要求内容丰富,涵盖面宽,要求的技术水平有层次,主要内容包括:机器人指定竞赛项目、推荐竞赛项目和自选项目,其中自选项目又包括机器人表演展示项目、机器人创意设计项目和机器人理论研究项目。
    赛事设想:通过举办机器人大赛,促进与机器人相关的专业讲座、培训及学术交流的开展;推动与机器人相关的教学、科研活动的提升;促进机器人相关的优秀设计的产业化进程;提高机器人知识的普及和机器人事业的发展。

 我院所获荣誉(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