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使用管理规定(试行)

作者:发布者:张旭发布时间:2015-12-04浏览次数:318

为加强实验教学中心(以下简称实验中心)实验室的有效使用和规范管理,提高实验室和仪器设备的利用率,保障各系(中心)实践教学工作高效有序运行,结合实验中心软、硬件资源及实验中心师资队伍现状,特制订本规定。

第一条  实验室是教师和学生进行实验、实践教学及科技创新活动的场所,严禁与实验教学无关人员无故进入实验室,进入实验室的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的使用管理规定。

第二条  实验中心实验室的使用管理,采用学院监管、实验中心主任主管、分室负责人分管、任课教师负责的四级管理模式。

第三条 在实验室进行的实验、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等实践教学活动,必须根据学校教学计划要求,由实验中心与各系(中心)统一安排后实施,其中,实验室的非实验教学用房,皆须填写《信控学院毕业设计用房申请表》、《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实践教学用房申请表》等。计划外实验室使用,须经学院主管副院长批准并办理相关手续方可进行

第四条 实验室使用完毕,都必须填写《实验室使用情况记录表》。后续实验室使用者必须认真查阅、核实、填写记录表,切实做到责任清晰、使用便利。

第五条 实验室用毕要立即清扫,确保实验室卫生整洁良好、仪器设备排放整齐,禁止在实验室饮食及存放私人物品等。

第六条 实验室内电路管线应为固定式,未经许可不得任意接配线。注意防火、防盗,做到人走水电断、门窗关闭锁、布防要牢记。一旦发生安全、教学事故,应及时上报,不得隐瞒。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2015年3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