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会议精神

作者:发布者:魏晓媛发布时间:2017-04-19浏览次数:121

4 月18日,学院党委中心组进行第一次专题学习,集中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会议精神。

学院党委中心组组长方召杰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进行了重点解读。中心组其他成员也结合自己的学习,畅谈了各自的体会和感受,并结合学院实际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方召杰指出,习总书记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主要应做好五个方面:一、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增强做好思政工作的自觉性和紧迫感;二、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教育;三、以师德建设为主线,高度重视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四、以思想政治素质为核心,全面提高广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五、以阵地和载体建设为基础,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思政工作的新途径。

耿艳峰院长在发言中指出:一、师德建设是今后的重中之重,立德树人是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四个服务是党的教育方针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具体化;二、要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就要紧紧围绕教师和学生两大群体,做到齐头并进,学生抓灌输、教师抓培训、干部抓表率、领导抓责任;三、努力探索把有条件的党务工作者培养成学术带头人,把行政系统主要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培养成基层党组织负责人,逐步实现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是懂政治的业务工作者、基层行政系统负责人是懂党建的行政领导者,确实做好融合的文章。发言最后耿艳峰还将自身对“传道授业解惑”的深层理解做了分享。

    最后,方召杰在总结中指出,各位成员思想重视,态度认真,准备充分,结合自身情况都认真撰写了书面的学习笔记及发言提纲,达到了预期的学习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