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2017届本科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工作

作者:发布者:娄胜南发布时间:2017-05-03浏览次数:354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及时了解和掌握本科毕业设计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本科毕业设计质量,根据学校对于2017届毕业设计的要求,我院近期组织了毕业设计中期检查。

 根据学校的要求我院由分管实践教学的副院长,各教学系、中心分管副主任牵头落实,针对学术道德建设,工作进展与存在问题,学生的工作态度、纪律与出勤情况,教师指导学生开展工作情况进行了自检。

 428日,我院组织了2017届本科毕业设计中期检查汇报。会议由王宇红副院长主持,学院专家4人和聘请的院外专家1人担任评委,听取了被抽查的18名学生的毕业设计中期汇报。根据被抽查学生的汇报情况可以看出,我院学生毕业设计总体来说选题合适;学生对研究内容非常熟悉4人,熟悉10人,一般3人,不熟悉1人;工作提前完成1人,按计划完成12人,进度滞后5人;最后总体质量评价优3人,良10人,中2人,差2人。针对不同的学生层次,评委们也提出了不同的要求,希望学生们能够在完成基本内容的基础上能够提出更多的创新点,写出更高质量的毕业设计论文。

     本次中期检查能够从总体上把握学生完成进度情况,督促指导老师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学生顺利完成毕业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