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发布者:魏晓媛发布时间:2017-07-17浏览次数:237

   

点击查看原图


    根据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7月7日,学院党委中心组进行第二次专题学习,此次专题学习的主题为: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在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的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王勇同志参加了此次中心组学习。

学院党委中心组组长方召杰首先带领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学校党委下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方召杰在交流学习体会时强调,学习十一次党代会,重要的是领会精神。我们要从三个方面进一步落实。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定政治站位。“讲政治”不仅仅是对党员干部的要求,更是对每一名领导干部的最基本要求。二是要贯彻好刘家义书记报告中走在前列的思想,学院发展要注重顶层设计。当前,要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巩固传统优势,挖掘新的增长点,全力推进学院发展。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 。三是要贯彻好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尊重学者”、“关爱学生”的价值理念落到实处。 教师是学院的主体,学院的发展依赖于广大教师的锐意进取。学院班子和成员要尊重教师、学者的个性,以包容的心态为教师创造宽松、愉快的工作氛围。立德树人,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学校党委王勇副书记在学习交流中谈到,干部要以身作则,学术、行政相协调,把自身业务做强,发挥表率作用,以上率下,以务实的作风,敢于担当,全面促进工作的落实。同时班子要接地气,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与基层单位的联系制度,与广大教职工同心同德,只有取得教职工的支持和理解,才能把工作做好。对学院今后的发展,王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高度重视“双一流”建设,“双一流”建设是学校乃至国家今后一段时间促进高水平发展的重要平台和措施,学院要做好结合工作,以此为契机,抓住机遇,促进学院发展。要切实加强学科建设,学校“十三五”规划中把学科建设作为头等任务,学科要发展,人才是关键。学院班子要解放思想,敢于创新,长远布局,充分利用学校人才引进政策,下大力气引进人才,尤其是高端人才,要把学科带头人的引进与培养作为首要任务来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