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以“OBE”理念为指导的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

作者:发布者:王立英发布时间:2018-01-06浏览次数:403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点击查看原图

分组审核

点击查看原图

分组审核

     1月6日,学院组织召开以OBE”理念为指导的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康忠健副院长主持,山东科技大学和青岛大学教授徐文尚、孙农亮、张智晟,学院教授委员会部分成员、系主任及教学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康忠健副院长首先将教学大纲审定的基本原则和具体审定内容,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强调说明,然后采用分组交叉检查方式对每门课程大纲进行了审查并填写大纲审查意见表,最后各课程教学大纲审定小组将意见和建议进行了集中反馈。康忠健副院长要求各系会后将反馈意见和建议及时发给大纲编写人和课程组组长,并要求各系主任和教学副主任做好督促和引导作用,切实做好大纲的最后一步修订工作。

    各系就“OBE”理念进课堂结合具体课程进行了经验交流与研讨,与会人员就基于“OBE”理念的课堂教学质量评价机制进行了讨论,制定了学院新的教学质量评价表。

    本次会议以“OBE”理念为指导,全面审定了本科课程教学大纲,对“OBE”理念进课堂进行了经验交流与探讨,制定了新的教学质量评价表。学院希望“OBE”理念贯穿于培养方案制定、课程设置、大纲编写、教学方法、教师评价和学生考核等各个方面,以期全面推进学院的本科教学改革工作,不断提升本科教学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