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行政【2018】20号--关于吸引高层次人才来院工作的规定

作者:发布者:魏晓媛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285


信控院发[2018]20



关于吸引高层次人才来院工作的规定




了推动学院“十三五”期间的全面快速发展,提升学科与科研水平,完善学院的人才梯队,鼓励全院教师通过各种机会和渠道吸引高层次人才来院工作。

一、学院认定的高层次人才范畴

  1. 具有国家级、省部级人才称号的教师或者研究人员;

  2. 具有海外或国内知名高校、科研机构(211985、中科院等)研究背景,学术积累丰富的正高级职称的教师或者研究人员;

  3. 有潜力冲击省级以上人才称号的中青年科研人员。



二、学院建立控制、电气与电子三个一级学科的高层次人才数据库

1. 联系高层次人才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

  1. 通过学缘、学术、地域、工作交流等渠道,获取与我院学科有关联的高层次人才动态;

  2. 开展对外定向宣传与对接工作,通过邀请来校访问、聘用兼职教授或评审专家等方式,与高层次人才建立联系;

  3. 汇总本院毕业生在海外学习、工作的情况,主动邀请符合条件的优秀毕业生回校工作;

  4. 依托校友、公派出国教师等建立海外人才联络点等。

 2. 联系结果发送到kyk@upc.edu.cn,由姜梅芳副院长具体负责;学院对提供高层次人才信息、并第一次邀请来校报告的教师,按照500/人次进行补贴。

三、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

1. 学院将为引进人才提供以下条件:

  1. 落实学校的各项高层次人才条件和待遇;

  2. 配备年轻教师为主的科研队伍,配合开展科研工作;

  3. 按照不同的人才层次,争取石油大学提供的科研启动经费、学科建设经费、安家费等各类支持,提供科研用房。

2.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学院引智工作,为教师参加引智工作提供支持与奖励:

  1. 学院承担教师引智工作中的必要支出,对于完成引智工作的本院教职工,学院为其报销效应的差旅费用

  2. 学院一次性奖励完成引智工作的教师110万元,奖励金额由教授委员会评估提议,由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最终确定。

四、其它事宜:

1. 教师在报销引智工作的支出时,需要提交相关的记录材料和简要总结报告。国内的引智工作由教师自行开展,不需要申请;国外的引智工作,需要向学院提出申请,批准后予以报销。

2. 引智工作是学院领导的工作职责之一,所以以上规定是针对除了院长、副院长、书记、副书记以外的全体教职工的。

 3. 引智工作过程中,院领导积极配合教师完成协调、座谈、邀请来访与外出拜访等工作。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201891







Line 2题词:吸引  高层次人才  规定

Line 3:院属各单位

Line 4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办公室             2018920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