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学校**太极拳比赛中喜获一等奖

作者:高春侠发布者:高春侠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275

428日下午,虽然天空下着蒙蒙细雨,学校举行的2019年教职工太极拳比赛依然如期拉开了帷幕,来自各教学院部、机关单位的共16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我院参赛队伍喜获一等奖。

201811月学校号召以来,我院领导及各系单位高度重视全校太极拳比赛活动,学院工会积极选派各系的骨干教师参加学校组织的太极拳培训学习,带领教职工练习太极拳。半年来,全院教职工在耿艳峰院长、李心市书记、马文忠主席的带领下,工会蒋仁福老师尽职尽责,多次利用无课或者休息的时间,组织大家进行了集体学习、视频在线学习等多种形式的认真训练,最终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可喜可贺。

太极拳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是以中国传统儒、道哲学中的太极、阴阳辩证理念为核心思想,集古代的导引术和吐纳术形成的一种内外兼修、刚柔相济的传统拳术。此次比赛不仅仅检验了教职工们学习太极拳的成果,也让大家对太极拳和中国武术的文化内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