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集体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作者:发布者:魏晓媛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248

    430日上午10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组织师生收看会议实况直播,一起回顾五四运动100年的创新历程、分享五四运动100年的辉煌成就,共同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未来。

    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释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探索实现民族复兴道路的宝贵经验,对青年一代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奋力担当时代使命寄予殷切希望。习总书记强调: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就当代青年如何继承发扬五四精神习总书记提出六个方面的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这一重要讲话,寄托了党对青年一代的深情厚望,指明了新时代中国青年成长成才的正确航向。


    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历史交汇形成新的起点,伟大事业呼唤再起征程。观看结束,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领会五四精神,研读习近平重要讲话意涵,锐意进取,做讲政治、有一名担当的新时代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