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移”“疫”,致力公益——自动化 2018 级 2 班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出优良学风班奖金

作者:发布者:曾菲发布时间:2020-02-02浏览次数:457

1月29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自动化 2018  2 班将 2019 年度所获的校优良学风班奖金 1000 元全数捐助至湖北省慈善总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并收到来自湖北省慈善总会颁发的电子版“捐赠证书”。

据该班级团支部书记王邵琪介绍,自假期伊始,全班同学便一直高度关注此次肺炎疫情,除了积极分享和宣传病毒防控的知识,大家也经常在线上讨论自己的家乡又做了哪些针对疫情的工作,同时了解到有热心的企业和个人都对武汉进行了捐助。1  28 日统计的结果显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人数超过了非典,这在 29 日又一次激起了班级同学的热烈讨论,班长刘志提出的捐助疫情第一线的建议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经过集体讨论决定将 2019年获得的优良学风班奖金 1000 元全部捐助给到疫情最严重的湖北省。当他们将这个想法告知了联系该班级的校领导杨茂椿副书记时,得到了杨书记的高度肯定和赞赏,这也更加坚定了他们的想法,并在当天就顺利完成了捐助工作。

自动化 1802 班将所获奖金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公益事业中,其善举虽小,但是充分展现了石大学子胸怀天下、爱国爱民的责任担当,也彰显出全校师生“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的决心!

自动化20182班自入学以来,在学风建设和创新创业方面成绩突出,近一半同学获得了各类奖学金,班级成员获得国家级竞赛一等奖1人次,省级竞赛奖励13人次,获2019年度先进班集体、优良学风班等荣誉称号。班级一直秉承“责任和谐家”的班级文化,旨在充分发扬家文化的同时,激发每位班级同学的上进心和责任心,在第二课堂活动中表现优异,2019年获得了学院首届团支部风采大赛第一名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