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情系武汉——我院师生齐心助力疫情防控

作者:发布者:曾菲发布时间:2020-02-10浏览次数:735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时刻关注疫情形势,积极响应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学院师生通过捐赠、制作加油祝福视频等多种方式,为抗击疫情传播爱心、贡献力量。

捐款详情

本研1901班捐出班级奖学金1760元,本研一体(电信类)1801班捐出班级募捐款1360.2元,测控1903班捐出班级募捐款466元。教师秋蘅通过韩红基金会捐出1000元,刘东永、高笑言、欧浩晖等学生也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微公益、红十字会等平台将爱心传递到了武汉。同时,还有部分师生通过学生孙新士将善款交由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加入到这场无声的战役。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学生通过各种渠道进行捐款。不论捐款金额多少,都体现出控制学院师生积极面对疫情的决心和担当。

解囊相助,青年学子勇担当

当被问及有何契机激励他们捐款的时候,测控1903的组织者韩一瑶表示,当他们班委会了解到有学生已经主动向疫区进行捐款,而很多学生想要献出自己的一份心意却找不到合适的渠道,于是决定以班级为单位组织这次捐款活动。我们大学生首先要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保护自己和家人不感染病毒,不信谣,不传谣。本研一体化(电气信息类)1901班负责人郗广帅表示大学生应该有这样的责任与担当。同时他还提到学生不应忘记自己的本职工作,在闲下来的时间主动学习、自我充电、适当锻炼,保持健康的身体。这二位负责人都表示了对一线一会人员的关心,将他们比作逆道而行的勇士,感谢他们的付出,希望他们工作同时保护好自己,为他们加油。

同心抗“疫”,助力防疫攻坚战

我院师生对疫情的关注并不仅仅体现在积极捐款这一方面,各个班级学生、教师以及辅导员还通过其他形式为抵抗新型冠状病毒助力。

我院大部分学生都积极在微博、微信等平台转发为武汉加油,为一线医护人员加油的推文,成为抵抗疫情的背后助力者。一次次转发、点赞、承诺都体现出我院学生心系国家的精神,展现出了有责任,有担当的当代大学生风采。其中,自动化1804班在QQ空间发布了声援视频。视频中每位学生以一句话的形式表达自己对疫情的关注,或提醒、或加油,部分学生还加上相应的行动,为抵抗疫情做出示范。各位辅导员及时向学生传达学校指令,配合学校工作落实监察疫情的工作,在第一时间送来关心和叮嘱,同时各位教师围绕疫情也展开相关教育工作。各个班级相继开展以“从我做起,共克时艰”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向学生详细介绍疫情状况,通过线上主题班会、祝福视频等形式规范自身,驰援灾区。

面对疫情,全院师生关注民生,情系国家,彰显出抵抗出疫情的坚定决心,默默为抗疫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助力国家打赢这场抗疫战争。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作者:柏少杰、张煊梅、吴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