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自动化专业第二党支部召开“‘疫’路同心践使命”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于素静发布者:姜飞发布时间:2020-03-04浏览次数:186

张素志愿疫情防控工作中

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中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安排,推进学院“四诺”党员教育工作,更好引导学生党员锤炼党性品格,33日下午4时,我院自动化第二党支部积极开展了“‘疫’路同心践使命”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高一鸣主持,参会人员有自动化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看看战“疫”那些数字、讲讲战“疫”那些故事、致敬战“疫”那些人物、党员本年度公开承诺四个环节进行开展。首先支部书记向大家介绍了自疫情爆发以来全国数据统计情况确诊人数地图和疫情动态趋势。看到屏幕上确诊人数的逐步下降,大家坚信“摘下口罩看穿暖花开的日子就在不远处。接下来我们听到了支部党员张素和张栋同志战“疫”故事。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来袭,张素志愿加入了家乡所在地劝返行列,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说:参加志愿服务是因为我们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家乡平安祥和,全国战胜疫情,静待春暖花开。张栋同志在抗击疫情期间充分发挥党员班长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全班爱心捐款用募集到的善武汉中心医院购买了防护物资他这种用小爱汇集大爱的行为让人感听完了支部党员的战“疫”那些故事,韩文法和邱慧冬同志带领大家领略了在危机中挺身而出的英雄们的风采。84岁的钟南山院士义无反顾的逆行武汉,73岁李兰娟院士进入重症病房,挺身一线,以及身患渐冻症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以党员为主体的麻醉师团队等,他们都以实际行动给我们做出了表率。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不计回报的付出,不分昼夜的忙碌,也因为有他们,我们内心踏实且充满希望。最后,高一鸣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公开本年度承诺,大家纷纷表示将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胜利。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此次组织生活会不仅有助于强化全体党员的责任担当,带头落实国家及学校的各项要求,督促大家积极完成学业任务,也提醒大家应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贡献属于我们青年的独特力量。

【作者:于素静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