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19-1团支部开展“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清明追思致敬英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石淼淼发布者:姜飞发布时间:2020-04-08浏览次数:168

在疫情当前、举国抗击的关键时期,为强化青年团员的责任意识,号召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对社会的服务与奉献活动中,47日上午8点,研19-1团支部通过线上平台开展以“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清明追思致敬英雄”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对党和国家采取的有效措施和战疫英雄的光荣事迹进行学习,本次活动由研19-1团支部书记郭敬宇主持,团支部全体团员参与活动。

疫情大考淬炼中国之制,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活动伊始,郭敬宇就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凸显出的全国一盘棋的优势、党的领导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刻解读,并以疫情中党中央的精准决策为切入点详细阐述以人民为中心的崇高价值、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全国一盘棋的动员机制、自我审视中淬炼制度四项内容的丰富内涵,向团员们传达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同时,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团支部积极鼓励有条件的青年团员参加地方志愿者服务活动、利用网络参加公益活动,通过实际行动号召青年团员继承与发扬无私奉献、报效家国的精神,强化青年团员对自身责任的认知,使众多青年团员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对社会的服务与奉献活动中来,切实发挥作为一名青年团员的力量。

清明追思,致敬英雄

 “用生命拯救生命,用忠诚擦亮警徽” ,白衣战士和公职人员主动请缨,奋战于抗击疫情一线。在主持人的倡议下,全体成员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烈士及逝世同胞默哀三分钟,以表达深切的缅怀与悼念。团支部副书记赵英淇指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公职人员用行动践行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勉励同学们努力提高人格修养和人生养成。随后,团支部成员纷纷发言:“愿逝者安息、生者奋发、山河无恙、祖国繁荣昌盛”“此生无悔入华夏”“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愿从自身做起,为社会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充分彰显出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本次团日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得青年团员进一步坚定了对于在疫情大考中淬炼出的“中国之制”的制度自信,增强了民族自尊心、自豪感,有利于让同学们认识到在疫情形势之下应该如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团员们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决胜新冠肺炎疫情做出积极贡献。

作者:石淼淼 责任编辑:张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