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测控专业第三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中看中国之制”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超群发布者:姜飞发布时间:2020-04-20浏览次数:135


《决定》内容学习中(摄影:王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制度自信融入血脉、铸入灵魂,从疫情防控中学习制度优势,2020418日,我院测控专业第三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中看中国之制”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李超群主持,参会人员为测控专业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

会议伊始,李超群带领大家一块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内容。《决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规律,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完美结合的纲领性文献和行动指南。接下来,支部成员共同观看抗疫图鉴,并参与线上抗疫知识竞答,成员在群内积极抢答、讨论。最后,大家共同探讨疫情防控中中国制度的优势体现。党支部书记潘超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成员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深入的认识,将《决定》中理论与抗疫实践结合增强了制度自信。

【作者:李超群  责任编辑:程相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