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自动化专业第二党支部召开“制度自信融血脉铸灵魂”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于素静发布者:姜飞发布时间:2020-04-27浏览次数:130

会议进行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制度自信融入血脉、铸入灵魂,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控制学院自动化第二党支部2020424日晚上8点在QQ会议上召开“制度自信融血脉铸灵魂”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高一鸣同志主持,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三个环节进行开展首先由高一鸣同志讲述四中全会精神和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的重要意义。会议强调:“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之所以能够取得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最根本的就是因为党领导人民建立和完善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再次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先进性。事实表明,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必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此外支部党员邱慧冬同志也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全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和学习心得。接下来高一鸣同志带领大家观看了《疫情防控中的中国制度优势》视频。大家一致认为全会通过的《决定》是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准确把握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规律,必将对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全面提高国家治理效能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为提升大家的学习自觉性与积极性,会议最后高一鸣同志学习材料上传云盘以供大家自主学习,并组织会后“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知识自测。

通过此次学习会议使广大党员同志准确把握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规律。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持续学习贯彻落实好四中全会精神,在学懂、弄通、悟透的基础上扎实开展好学习工作,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巩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作者:于素静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