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自动化专业第二党支部召开“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于素静发布者:姜飞发布时间:2020-04-27浏览次数:159

活动进行中

为加强红色基因教育,传承红色精神,我院自动化第二党支部2020424日下午4点在QQ会议上举行“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高一鸣同志主持,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高一鸣同志对活动进行了简单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同时,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路上,还有无数先烈为了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壮丽的篇章。随后入党积极分子高天琳、杨靖宇、简浩文、闫学哲、张朝来、鲁文龙、孙海洋、宋其璋先后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心中的那篇红色。孙海洋同志用制作精美的PPT讲述了革命烈士王任民的英雄事迹,并号召大家能够继承和发扬革命老前辈的光荣传统,艰苦奋斗,奉献社会,做一名新时期合格的社会主义新青年。简浩文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白求恩的故事,白求恩为中国抗日革命呕心沥血,他的革命精神历久弥新。简浩文说道:“我们广大青年学子要学习白求恩精神,将不怕死,不怕苦,敢于为人民奉献的精神发扬光大,也是一种对白求恩烈士的深切缅怀。大家故事讲述过程中声情并茂、慷慨激昂。从硝烟弥漫、炮声隆隆的战争年代到默默奉献的和平时期,历史的赞歌吟唱出一个永恒的真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每一个鲜红的故事都让大家感触到人民英雄永远跳动的红心,从中获得的不仅是震撼,更是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对红色文化的热爱。

此次“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使大家认识到在红色故事的影响下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文明素养的重要性,也增强了广大党员及积极分子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为全体同志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为人民服务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作者:于素静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