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中期进展检查工作

作者:发布者:王立英发布时间:2020-04-27浏览次数:816

 

为进一步掌握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展情况,确保本科毕业设计的完成质量,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对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采用自查与抽查答辩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毕业设计中期检查。422日上午930,张冬至副院长主持了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答辩会,采用腾讯会议+屏幕分享的方式进行远程线上答辩。参加线上答辩会议有陈鸿龙、鄢志丹、王平、李国林四位老师。此次中期检查抽查了学院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7位学生的毕业设计工作,学生就目前毕业设计开展情况、任务书完成进度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了线上答辩汇报。并针对老师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答辩评委老师从学生的毕设工作量,毕设进度及存在问题等多方面进行了指导,答辩会进行了两个多小时。

    此次中期检查发现同学们与指导教师交流密切,能够在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开展研究,进展较好。但也暴露了部分学生毕业设计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任务书过于笼统,开展工作不够系统;有些实验工作量大,疫情期间无法如期完成,完成进度慢;方案设计与技术路线不够完善等问题。针对答辩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评委老师给出合理化建议和指导,及时调整课题方案与进度。学院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做好毕业设计工作的过程督导和质量监控。对毕业设计进展明显滞后以及如期完成有困难的学生,学院和指导教师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发现问题并及时反馈与改进,确保毕业设计的完成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