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18-2团支部举办“同样的考卷,不同的成绩”线上主题团日

作者:齐淑英 发布者:姜飞发布时间:2020-04-28浏览次数:170

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截图(摄影:李哲)

为了引导团员们深刻理解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优势,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控制研18-2团支部于426日晚开展“同样的考卷,不同的成绩” 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研究生辅导员姜飞和控制研18-2团支部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李哲介绍道:抗击疫情是对新中国成立70多年以来、改革开放40多年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成就的直接检验,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直接检验,是对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和时代精神的直接检验。随后,齐淑英、王俊飞和张栋分享了世界各国不同战疫境况,围绕疫情防控下各国在应对策略、负责态度、反应速度、动员能力、对人民生命健康的尊重等方面展开了讨论。之后,支部团员们对比中国和其他国家在疫情防控方面的表现,结合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自身经历发表个人心得和感悟,最后,辅导员姜飞总结道:在大战大考面前,我们的党、政府和人民交出了合格答卷,与之对应的是,一些国家的政府、政党和政要,在疫情面前的表现则不断刷新着人们对以往的认知,我们团员青年要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主题突出、内容充实,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理论认同,引导支部团员以奋斗在抗疫一线的青年为榜样,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努力做堪当大任的时代青年。

【作者:齐淑英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