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测控专业第二党支部召开“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线上主题党课

作者:齐淑英发布者:姜飞发布时间:2020-04-29浏览次数:225


线上主题党课截图(摄影:张文华)

为了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此次疫情中所体现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控制学院测控专业第二党支部于429日开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线上主题党课,测控专业第二党支部党员与积极分子参与此次会议。

本次线上主题党课分为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战“疫”中看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三个部分。首先,支部书记张文华带领支部同志们回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的主要内容,特别是关于强调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 13 个方面的“显著优势”。随后,张文华从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综合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抗击疫情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宗旨优势三个方面阐述了战“疫”中彰显出来的制度优势。最后,张文华总结道:疫情防控日益向好,我们相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我们坚定制度自信,继续凝聚起抗击疫情的钢铁力量,就一定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此次线上主题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认同,引导同学们坚定制度自信,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作者:齐淑英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