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19-2班团支部举办“同样的考卷,不同的成绩”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鹿术超发布者:姜飞发布时间:2020-04-29浏览次数:139

 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截图(摄影:李超群)

为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强大领导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理论认同,2020427日,我院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20192班团支部开展“同样的考卷,不同的成绩”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鹿术超主持,参会人员为研究生辅导员姜飞老师与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20192班团支部33名团员。

会议伊始,鹿术超带领大家一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的内容,并且观看了相关视频。从回信中可以看出,总书记对援鄂医疗队全体以及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并且激励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同学们深感在努力提升自己的同时也要为国家和人民尽一点自己的微薄之力。接下来,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我国与西方对待疫情采取的不同措施以及取得的成果,观看《中国方法到底可以复制吗?》视频。最后,大家对近期我国和西方各国防疫情况结合自身感受展开了大讨论。姜飞老师指出:“我国防控疫情都是以人为本的,通过此次疫情也可以看出,我们党和国家对人民生命健康的重视。”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成员对我国防疫措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我国抗疫取得的成果也加深了支部成员对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思考。

【作者:鹿术超  责任编辑:程相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