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抗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

作者:发布者:曾菲发布时间:2020-05-08浏览次数:2052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迅速蔓延,而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形势持续向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效。在这次大战、大考面前,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交出了合格答卷。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四个自信”,深刻理解“全球抗疫中的中国担当”,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勇气。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各团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主动邀请22位学校、学院领导、班主任、学业导师和辅导员老师参与其中,开展了35同样的考卷,不同的成绩主题团日活动。

52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茂椿老师应邀参加了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1802班团支部开展“同样的考卷,不同的成绩”主题团日活动。会议由团支书王邵琪主持,首先他向杨书记和同学们介绍了活动主题、活动流程以及主要内容。杨茂椿老师亲切的关心了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向支部成员们介绍了正月初二至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状况,分享了疫情防控期间对各国做法的认识和感受,团委书记姜飞老师则介绍并对比了中国、韩国、法国和美国的抗疫举措,各宿舍围绕活动主题展开讨论并派出代表分享了本小组的观点与共识。最后,全体支部成员参与抗疫知识抢答活动,在欢快的氛围中圆满完成了本次活动。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茂椿老师参加自动化1802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兴老师应邀参加了本研19(电信)团支部的主题团日活动,在活动中多位支部成员主动搜集中美意韩等多国抗疫政策的相关资料,并分别录制视频或PPT讲解的形式进行分享,之后苏兴老师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资本主义制度的认识,支部成员在线上一起讨论和交流,举出了更多党带领人民度过难关的例子深刻表达了对祖国和党的热爱。

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兴老师参加本研19(电信)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自动化专业系主任刘宝老师以班主任身份参与到了自动化1701团支部的“抗疫一条线,我们在一起”的主题团日活动中去。活动伊始,由团支部内的三名同学分别分享学习到的抗疫事迹,亓安然同学分享自己参与抗疫志愿服务的感受。随后,班主任刘宝老师也针对抗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回答了同学们在考研与就业方面提出的相关问题,以帮助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顺利。最后,支部书记任芷怡同学分享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这次抗疫战役中的认识并进行了活动总结。

自动化系主任刘宝老师以班主任身份参与自动化1701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测控1903团支部与辅导员潘婷老师一起开展了“同心战疫情,青春勇担当”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书记孟佳璐首先简述了全球疫情情况和部分国家的现今战役状况,向同学们展示了此次疫情中中国的大国担当,并由此开展了“同样的考卷,不同的成绩”大讨论,将国内与国外应对疫情的各个方面进行思考。随后,多位支部成员介绍了自己家乡的英雄先烈,了解他们的光荣事迹,汲取精神营养。之后孟佳璐与潘婷老师一起带领支部成员开展在线献爱心的活动,并播放了提前录制的《你若安好》朗诵、图片、歌曲集合。为丰富支部成员的课余生活,支部还精心设计了了“线上云旅游”,由部分同学带领大家在线上游览自己的家乡,既有风景名胜,又有各种各样的美食小吃,吸引大家在疫情结束后去亲身感受。

辅导员潘婷老师参与测控1903团支部 “同心战疫情,青春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杜林蔓 吴美聪 韩一瑶,审核:姜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