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自动化专业第二党支部开展“聚焦两会”系列党课活动

作者:于素静发布者:井国丞发布时间:2020-05-30浏览次数:355

会议进行中

为了更好的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进一步增进支部全体成员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我院自动化专业第二党支部2020528日晚上8点在腾讯会议上开展“聚焦两会”系列党课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高一鸣同志主持,党员潘倩男同志担任主讲人,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党课主要围绕三个环节进行讲述首先由潘倩男同志大家介绍了为什么今年的两会在5月份开展。由于发生新冠肺炎重大疫情,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和关于推迟召开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潘倩男同志不时的结合自身与身边之事,指出在抗疫背景下我们应当具备大局观念和团队意识,紧跟时代的步伐,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接下来向大家详细讲述两会议程,从审查各项工作报告到制定本年度重要目标重点工作每一项都透漏中国共产党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凝心聚力贡献力量。最后,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提出的有关抗击疫情的“五大谋划,八大机制”。在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支部成员纷纷表示:相信在如此健全且权责明确、程序规范、执行有力的疫情防控执法机制下胜利就在前方!”

通过此次学习“两会”精神,支部成员更深入地了解了国际国内形势,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会后交流时,党员们都表示要在日常的生活工作学习中积极落实两会精神,发挥好党员的带头作用,立足岗位和实际,把“抗疫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作者:于素静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