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学院学生赴四川开展国家资助宣传大使宣讲活动

作者:发布者:王力禾发布时间:2020-04-22浏览次数:118

为深入宣传“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国家资助理念,切实发挥国家资助政策体系作用,51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测量控制与仪器专业1802班范清萍在线上对四川省乐山市沐川中学的学生开展一场线上资助政策的文字宣讲会。参加本次宣讲会的有沐川中学21届三班班主任张老师,以及三班全体学生。由于疫情原因,本次活动只在QQ上进行文字性描述和解答困惑,并积极联系高中班级的班主任宣传。

活动伊始,范清萍通过腾讯QQ平台从国家学生资助政策、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资助政策两个方面,详细介绍国家及我校奖助学金、生源地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和学费减免等多项资助项目的申报条件和申报程序。紧接着,范清萍分享他们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更加安心学习、申请各类奖助学金的经历,真正意义上让寒门学子打消经济上的顾虑。随后,范清萍对参会人员对于本次宣讲会提出的疑问以及在学习中存在的困惑做出详细的解答。

       本次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活动,有利于让参会人员对国家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资助政策有更加全面的了解,有利于激励高三学子努力学习、考取理想大学的决心,同时还帮助贫困学子增加解决困难的办法,有利于增强他们对未来的求学之路信心。

  

  

【作者:范清萍  责任编辑:闫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