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测控专业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员讲党课活动

作者:李超群发布者:曾菲发布时间:2020-06-25浏览次数:267


会议截图

按时上好党课,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载体,是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途径,是我们党注重思想建党、严密党的组织、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鲜明体现和制度安排。为此我院测控专业第三党支部2020624日晚上730分在QQ群内开展党员讲党课活动。活动由党员王健主持并担任主讲人,正式党员(一人请假)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此次活动。

党课伊始,王健同志大家介绍了党的性质、宗旨、四项基本原则和思想路线等基本知识。随后深入讲解“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四条路线等理论知识使党员同志们对党的知识进一步巩固,积极分子们更加全面认识党。随后,与会人员一同观看“党校公开课——三个瞬间感悟党的文化使命”视频。通过对视频的学习,我们知道中国共产党是有信念的、有信仰的、有信心的,它不仅仅是一个现代意义上的有着非常强大的组织性和纪律性的政党,它还是一个延续几千年的文脉,与我们的国家与我们的传统与我们的人民血肉相连的政党。最后,通过党的理论知识小竞答和观点分享自由发言的形式,大家对今天的党课内容加以巩固并予以见解。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支部成员巩固了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更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提高了党支部的凝聚力。会后交流时,党员们都表示要在日常的生活中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通过媒体等途径深入了解党的历史并学习新的政策方针,发挥好党员的带头作用。

【作者:李超群  责任编辑:程相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