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自动化专业第二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于素静发布者:姜飞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425

活动进行中

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学校和学院党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我院自动化专业第二党支部2020627日晚上8点在腾讯会议上开展“迎党的生日,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高一鸣同志主持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此次活动。

99年的风雨同舟,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党带领全国人民,抗击疫情,决胜全面“小康”,充分显示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中国共产党发展成长过程中,涌现了无数精神熠熠生辉。这些精神的相关重要事件及发展、典型榜样都凝聚着传承和希望。高一鸣同志首先带大家重温了“红船初心。在嘉兴南湖一个再平凡不过的小船上,诞生了中国共产党这个中国最伟大的政党,见证了中国近代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她承载着中华民族对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的美好憧憬,引领着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演绎出一部生动的中国命运改变史。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精神内核,代代相传,生生不息。那何谓红船精神?支部积极分子马钰说道:“红船精神就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我们青年一代应该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让红船精神永放光芒!接下来高一鸣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告诫大家要一生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为什么“入”、铭记为什么“行”、谨记为什么“能”,用实际行动践行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不变承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更加坚定了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的信念。大家深刻懂得了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积极为党工作,报效祖国的重要性。青年一代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见证者、共享者,要心系红船精神用奋斗书写无悔人生,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践行校风校训,将石大精神发扬光大。

【作者:于素静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