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测控专业第二党支部开展“迎七一,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齐淑英发布者:姜飞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279

线上活动截图

在“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为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发扬新冠疫情期间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感悟入党初心使命,我测控专业第二党支部626日、27分组在腾讯会议上开展“迎七一,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各学习小组进行深刻学习与讨论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此次活动。

今年是建党99周年,支部成员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建立起的学习体系,分学习小组进行沉浸式学习,开展深刻讨论。各小组分别由一名党员讲授“迎党的生日,扬战疫精神”专题微党课,带领小组成员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讲述在新冠疫情期间涌现出的党员故事。本科党员李国欣在学习过程中表示“通过学习,我了解到中国共产党是在民不聊生、破败不堪的旧中国诞生。在建党之初经历了巨大的困难和阻挠,但我们的先辈们无所畏惧,一往无前。用他们的勇气和智慧造就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随后各学习小组展开大讨论,交流学习体会,从战疫故事感悟入党初心,其中研究生党员潘文静提到自己在做社区志愿者时从基层党员身上看到的义无反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战疫精神。各位成员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将不忘入党初心,牢记民族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成员回顾了党苦难又辉煌的历史,增强了家国同心的使命感,从战疫故事体会党员冲锋在前、不惧艰险的拼搏精神,感悟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身为新时代青年,石大学子将艰苦奋斗,增长工作本领,勇担重担,不畏风险挑战,坚守惟真惟实,做创新路上的追梦人。

【作者:齐淑英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