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自动化系党支部专题学习

作者:发布者:王晓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336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迎接党的99岁生日,自动化系党支部以“迎党的生日、扬战疫精神、悟初心使命、谱石大新篇”为主题开展组织生活,开展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的专题在线学习活动。

通过在线学习,党员老师们深刻地体会到抗疫一线比其他地方更能考验人,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甚至00。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3490党员就是其中的代表。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他们和许多年轻人一样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呈现良好势头,但仍不容懈怠。作为一名党员大学教师,目前最需要我们的就是学校和学生。2020届本科生刚刚经过返现、毕设答辩和离校,很快,部分研究生们又即将返校,各个环节都充满了挑战,虽然学校的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理方案已经做到非常完善,但还需要广大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岗位尽职尽责、勇于创新、全力奋战,把爱国情、爱党情、爱校情付诸实际行动,为夺取疫情防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