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聘2020级本科新生班主任的通知

作者:发布者:曾菲发布时间:2020-08-25浏览次数:712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意见》、《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修订)》(中石大东党〔201129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本科教学保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拟于近期选聘2020级新生班主任。

一、班主任工作职责和要求

1.引导学生以学习为中心,走全面发展之路,指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掌握大学阶段的学习规律和方法。

2.参与学生班集体活动和会议,教育引导学生的专业学习精神和严谨求实思想,并对学风建设、班级建设提出指导性、建设性意见。

3.协助辅导员指导班级制定每学期的工作计划和学习目标,做好每学期的学情分析和工作总结;了解学生课堂学习状况,协调教与学的关系。

4.了解所带班级学生的基本信息,掌握学生学业状况,有效指导学生合理规划学业发展目标。

5.积极创造条件引导和组织学生开展科研和学术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

二、班主任报名条件

1.具有过硬的思想素质,拥护党的教育路线、方针和政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

2.具有较高的业务水平,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善于指导学生专业学习,能有效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及管理工作。

3.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热爱学生工作,身心健康,为人师表,作风正派。

三、班主任选聘办法

2020级新生共设7个班级,其中自动化专业4个班,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3个班,每班需配备班主任1名,共计7名。

班主任选聘以自愿报名和各系、中心推荐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我院各系、教学中心的专职教师均可报名。

申请者请填写《2020级本科新生班主任报名表》(见附件),2020830日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发至lvjingwei@upc.edu.cn

 

咨询电话:86983469  吕敬伟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825日

附件: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班主任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