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在学期间发表学术论文基本要求(2020年修订)

作者:发布者:田甜发布时间:2020-09-03浏览次数:800

为引导博士生尽可能地向高级别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保证博士生培养质量,要求博士生在学期间必须公开发表与博士学位论文相关的学术论文方可申请学位。办理学位申请时应符合下述基本要求

  一、在申请学位论文答辩前,发表(或录用)T2及以上论文1篇;或T3及以上论文2篇;或T4及以上论文3篇,必须包含T3及以上论文1篇。

  二、为了加强对博士生学术交流和英文报告能力的培养,博士生在学期间至少参加一次国际学术会议,以英语口头宣读论文或张贴论文并讨论,或参加有英语分组的全国性学术会议,以英语口头宣读论文。

  三、在学期间获得发明专利授权且满足:(1)发明专利内容与论文密切相关;(2)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为第一单位;(3)博士生署名第一,等同于发表T4论文1篇,只计1篇。

  四、博士生所发表的学术论文必须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为第一单位发表(或录用)于所属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认定的刊物上。学位申请人应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为主;以第二作者发表的论文(第一作者必须是其导师)只计1篇。学术论文必须在就读博士期间发表,在硕士生学习期间发表的论文不计入其博士生学习阶段的论文发表数。

  以上论文规定是对博士研究生研究工作的基本要求,导师可根据博士生的研究内容不同,相应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