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陈鸿龙副教授于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国际顶级期刊(IEEE TIFS)发表论文

作者:发布者:曾菲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3630

近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陈鸿龙在射频识别系统的概率性克隆攻击方面取得新进展,相关研究论文《Nowhere to Hide: Efficiently Identifying Probabilistic Cloning Attacks in Large-Scale RFID Systems》在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Forensics & Security上发表。硕士生艾欣和陈鸿龙副教授为共同第一作者,陈鸿龙副教授为通讯作者,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为第一署名单位。

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Forensics & Security是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的国际两大顶级期刊之一,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的A类期刊,SCI一区TOP期刊,影响因子为6.013,在信息安全、信息科学和计算机网络等领域具有很高的影响力。

陈鸿龙副教授于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国际顶级期刊(IEEE TIFS)发表论文

射频识别(RFID)是一项新兴技术,已被广泛应用于各种场景中。克隆攻击会严重干扰RFID系统的运行,因此,克隆攻击的检测和识别对于RFID系统至关重要。该研究考虑一种通用的概率性克隆攻击模型,首先提出一种基本协议IPCA,以识别大型RFID系统中的概率性克隆攻击,然后提出两种增强型协议:MS-IPCAS-IPCA,以提高识别效率。并通过大规模仿真验证所提出协议的有效性。

审稿专家对该成果给予高度评价:该研究成果实现了对概率性克隆攻击的高效识别,有着突出的创新性和应用前景

陈鸿龙副教授带领的研究团队主要从事RFID、智能物联网、安全与隐私保护、边缘计算等领域的研究,近年来在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Forensics & Security, 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 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 IEEE Transactions on Emerging Topics in Computing,IEEE Transactions on Mobile Computing, IEEE 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SCI收录论文40余篇,在物联网等领域成果显著。

论文链接如下:https://ieeexplore.ieee.org/document/9195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