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展开心理委员工作培训

作者:发布者:曾菲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243

赵小明老师正在授课

1020日上午10:00,我院在工科E1325组织展开了心理委员培训,本次培训由学院辅导员赵小明老师主持,2020级各班心理委员参加。

会议伊始,赵小明老师强调了班级心理委员的重要性,并说明了对心理委员进行培训的必要性。心理委员是班委会的成员之一,是为班级同学、寝室同学及身边朋友提供有关心理健康方面帮助的人,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各班同学之间信息沟通的桥梁和纽带。

赵小明老师还介绍了心理问题的定义和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他指出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有适应问题,人际关系问题,压力应对问题,情绪情感问题,求职与择业问题等。

最后,赵小明老师讲述了如何看待这些心理问题和解决这些心理问题的一些方法。赵小明老师提到,对于这些问题应该坦然面对,要认识到心理的困扰是一直在我们的生活中间存在的,要允许心理问题的存在允许自己不完美你才能更完美

本次培训提高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认知和责权意识,调动了心理委员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从而使心理委员更科学的为班级提供心理健康方面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