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19-1团支部举办“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石淼淼发布者:姜飞发布时间:2020-10-25浏览次数:315

活动现场  (摄影:郭敬宇)

革命先烈,永垂不朽。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1022日下午,研1901团支部举办“纪念抗美援朝”主题团会,团支部副书记赵英淇担任主讲人。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为祖国,就是保家乡。中国好儿女,齐心团结紧,抗美援朝打败美帝野心狼”,伴随着《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激昂的节奏,赵英淇向同学们介绍了抗美援朝战争中19万余名志愿军为保家卫国,踏上抗美援朝战场,捍卫着国家的安全和尊严的大事纪。他指出,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也为新中国的人民赢得了进一步的团结和强烈的自豪与自信,以弱抗强的抗美援朝战争,谱写了一曲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的凯歌,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山河已无恙,英雄须铭记。最后,团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革命先烈和战斗英雄的光荣事迹,烈士中有抱炸药包冲敌阵与敌同归于尽的杨根思,有挺胸膛堵枪眼视死如归的黄继光……志愿军为胜利所作出的努力和牺牲,深深感染了每位团员,解放军的丰功伟绩永远铭记在所有人心中。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团支部成员共同回顾了志愿军的峥嵘岁月,充分赞扬了志愿军和全国人民的钢铁意志和坚强信念,在向革命先烈致敬的同时,有助于激发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以及红色基因的代代相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自身力量。

【作者:石淼淼  责任编辑:张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