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测控专业第二党支部组织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作者:李康帅 发布者:姜飞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329

观看大会进行中(摄影:张文华)

支部群内发表感想(摄影:张文华)

为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我院测控第二党支部于1023日,在工科E1329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直播测控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此次会议。

大会伊始,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接着全体参会人员对志愿军烈士默哀,随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精辟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统一、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立场和决心,强调要铭记伟大胜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支部全体成员观看会议后交流观后感悟,张文华分享道:“看着台下早已满头白发的志愿军战士们,他们的胸前挂着闪闪发亮的徽章,敬畏油然而生,感谢那群最可爱的人,换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傅雪原说到道:“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们以鲜血和无数艰难困苦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创造了人类战争史,上以弱胜强的光辉典范,他们的英名,以及所有为这场战争的胜利作出贡献的人们,将永垂史册,永远值得我们歌颂!

通过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党员们将铭记这段历史,志愿军将士们为榜样,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珍惜英雄们浴血奋战换来的山河无恙牢记初心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作者:李康帅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