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自动化专业第二党支部开展“致敬革命先烈、学习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于素静发布者:姜飞发布时间:2020-10-31浏览次数:329

活动进行中(摄影:高一鸣)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在支部学生党员中深入宣传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荣历程和伟大胜利,广泛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院自动化专业第二党支部20201029日下午4点在工科E1325召开“致敬革命先烈、学习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高一鸣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会议首先由简浩文同志做主题分享,他分别从抗美援朝的背景、典型战役上甘岭战役、抗美援朝的意义和战役英雄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和人民军队的军威,打破了美国军队不可战胜的神话,这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随后由刘志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会议讲话。他说道:“在和平年代成长的我们应铭记这段历史,以他们为榜样,时刻以祖国的强盛为己任,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为中国的发展和壮大做出自己的贡献。接下来,在支部书记的组织下,支部开展了有关抗美援朝知识的竞赛答题环节,这也迎来了本次活动的高潮。通过软件平台在线答题,大家纷纷通过手机扫码提交答案,在线排名不断更新。借助上年度的支部所获奖励,本次活动共设立了两个特别奖,答题前两名同志分别获得了最新上映的抗美援朝主题电影《金刚川》兑换券,其余前十名同志也分别获得了其他奖励,在会后分别收到了特制的活动奖励兑换券。本次在线答题竞赛形式,不但帮助支部成员对抗美援朝知识学习展开了有效的复习自测,还充分调动了成员参与支部活动的兴趣和热情。支部下半年将坚持探索开展生动丰富的组织生活,提高支部成员的参与感和集体向心力。最后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纪录片《风云儿女》的第一集,观看完后闫学哲同志感悟到:“作为中华的儿女,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用知识打败未来的敌人,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不辜负祖国对我们的悉心栽培与无限期望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使支部成员更加深刻的学习了抗美援朝的发展,领悟到抗美援朝精神的内涵所在。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不仅激励着全体支部成员,也鼓舞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的毅力与决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那些最可爱最可敬的人——曾经奋不顾身向前作战的志愿军。

【作者:于素静   责任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