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专业第三党支部“致敬革命先烈、学习抗美援朝精神”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者:曾菲发布时间:2020-10-31浏览次数:227

韩欣同志主持会议(摄影:周培)

支部成员观看著名学者金灿荣解读抗美援朝战争(摄影:周培)

1030日晚,自动化专业第三党支部在工科E1325举办了“致敬革命先烈、学习抗美援朝精神”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到场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韩欣主持,周培同志记录。

会议伊始,韩欣同志汇报本次到会人员情况,并说明了本次党日活动的目的——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内容,紧跟时事热点、关注国家大事,提升支部成员理论水平,提升党性修养。首先,韩欣同志以幻灯片的方式展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背景及重大意义,以及新时代为什么要致敬抗美援朝战争中涌现出的革命先烈。随后,支部成员一同观看了著名学者金灿荣在《对白》节目上对于抗美援朝这一重大历史事件的解读。最后,与会人员一同学习了学习强国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并观看了央视学者对五中全会精神的解读。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充实,突出了政治性和时效性,通过对当下时事和热点会议的学习,培养了支部成员的基本政治素养,有利于扩大党和国家重大会议方针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