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后疫情时代在线教学工作教师座谈会

作者:发布者:张琳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392


5号下午学院召开了后疫情时代在线教学教师座谈会,座谈会由张冬至副院长主持,学校信息化建设处信息技术服务中心王岳寿主任、教务处苑燕燕老师、各系(中心)主任、教学副主任、学业导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

张冬至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背景,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混合式课程教学设计要遵循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的教学理念,确保课程线上有资源、线下有活动、过程有考核、质量有保障。与会教师代表围绕提高学生学业挑战度,教师在教学过程中采取的具体措施进行了热烈讨论。当前,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学生自主学习习惯和能力、整体线上教学氛围、教学条件保障等方面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下一步,将结合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把线上教学取得的经验与线下教学有机结合,持续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素养,增强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强化信息技术服务和政策保障,全面推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与会教师表示在教学工作中,要积极加强教学研究、充分发挥教学团队的作用,定期集体备课、研讨课程教学设计,积极创新教学方法,加强对学生课堂内外、线上线下学习的客观评价,真正做到让课堂活起来、让学生忙起来。

王岳寿主任对学院教师在教学中付出的努力及教学改革方面的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学校会仔细研究广大教师们的意见建议,提升IT资源和数据资源服务能力、优化信息化教学环境、提升师生应用体验,切实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信息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