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启动会

作者:发布者:李芳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460

1110日,学院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启动会。科技处副处长李福来,我院院长于连栋,书记李心市,副院长刘伟锋、姜梅芳、盛立、张冬至和学院部分老师参加会议,刘伟锋副院长主持会议。

李福来副处长从国家基金申请及立项总体情况、基金改革要点、基金经费管理和基金申请要点四个方面对基金申请与管理工作进行了介绍,对学院基金管理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随后,参会老师们与李福来副处长进行了交流讨论,气氛热烈。刘伟锋副院长以个人申报经历为例,从研究选题、申请书撰写及完善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申报经验,鼓励老师们积极申报。于连栋院长从专家和申请者角度分享了申请书撰写的经验及评审要点,鼓励广大老师要善于从承担的工程项目中凝练总结科学问题,善于利用基础研究提升科研质量,同时也就2020年学院老师基金申请书中存在的问题给出了意见和建议。

于连栋院长总结指出,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做好基金申报工作,广泛动员,严格把关,努力提高基金申报数量和质量。

2020年学校共申报各类国家基金项目533项,获批112项;我院申报基金14项,获批4项,其中:面上项目3项,青年基金1项,资助率为28.6%,全校排名第三。


2020年控制学院获批资助项目

负责人

项目类型

项目名称

王延江

面上项目

人脑记忆机制启发下的视觉信息表达、存储和提取方法研究

高 明

面上项目

具有乘性噪声的随机动态系统间歇故障诊断方法研究

鄢志丹

面上项目

随钻高速连续波“源信号”脉冲发生器转阀优化设计与转子主动控制研究

石 翔

青年基金

基于负刚度逆势能循环的拉索主动减振机理与优化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