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节系列报道二】第二届校机器人大赛参赛队伍全力备赛

作者:发布者:曾菲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319

参赛队伍队员积极备赛(摄影:朱彩萌)

避障机器人(摄影:朱彩萌)

焊接(摄影:朱彩萌

调试机器人(摄影:朱彩萌

调试机器人(摄影:朱彩萌

2020111日我校机器人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备赛。备赛期间实验室热火朝天,同学们对机器人进行反复调试。

赛前培训中,无线电协会会长李正喆介绍了避障和灭火项目,并分享了自己比赛的经验及历程。同学们根据培训内容,并查阅相关资料,购买了比赛所用的机器人器件并开始组装。当问及参加比赛的初衷时,同学们表示,对机器人有浓厚兴趣,同时参加比赛也可以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环节相结合,提高自身的能力。在备赛中遇到的许多难题,如电路连接、程序调试等,也让队员感受到挑战。“自己查阅文献资料、看视频等,或者请教学长学姐,可以解决大部分问题。问题被解决的愉悦让我们十分有成就感!”为了这次比赛,同学们都付出了十分的努力,熬夜调试、修改代码,小车终于在赛道上行进的那一刻,让他们十分难忘。

在将近半个月的备赛过程中,同学们收获颇颇丰,也感受到了自身知识储备仍有待提升,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竞赛中会不断学习,提升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