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学院科技节系列报道四】第二届校机器人大赛成果验收

作者:韩一瑶发布者:杜林蔓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251


校机器人大赛验收(摄影:韩一瑶)


校机器人大赛验收(摄影:韩一瑶)


校机器人大赛验收(摄影:韩一瑶)

校机器人大赛验收(摄影:韩一瑶)

校机器人大赛验收(摄影:韩一瑶)

经过半个月的备赛,由我院双创协会与无线电协会共同举办的校机器人大赛于20201114日正式进行成果验收。本次比赛的三个题目分别在基础B实验楼的三、四、五楼大厅进行验收,既为参赛选手们提供了充分的调试场地,又方便其他未参赛同学前来观看,感受科技创新的魅力。

成果验收于早上八点正式开始,同学们陆续将做好的小车交于组委会检查,并按顺序排队等待上场地检验成果。组委会工作人员分工明确,计时、录像、记录测试项得分,有条不紊地对参赛作品进行验收。其中,“智能寻迹小车”题目的参赛选手均为大一新生,尽管对单片机知识了解尚浅,仍有许多参赛团队在短短半月完成成车制作和调试,实现寻迹功能。更有不少同学别出心裁,做出形状、大小各异的寻迹小车,为比赛增添了许多趣味性。由大二、大三学生为主要参赛选手的“智能避障避险小车”和“机器人灭火”题目相对难度较大,对参赛选手单片机知识及机器人各模块联动的能力要求更高。“代码的逻辑是遇到的最大问题,我们通过模拟通过赛道的过程对代码进行不断修改。”参赛选手徐晓阳这样说道。

经过一天的成果验收,本次校机器人大赛比赛部分已圆满结束。一辆辆的小车是参赛选手们汗水与智慧的结晶,实验室深夜的灯光记录了他们的辛苦付出与永不放弃的坚持,尽管最后结果有好有坏,这份经历已然成为大学生活最宝贵的一部分。

                                                                                                                         【作者:韩一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