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立获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

作者:发布者:李芳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1646


近日,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第一批)拟立项项目结果,我院盛立教授申报的山东省优秀青年基金“网络化随机系统的控制、状态估计与故障诊断”获批立项。

       盛立,1982年生,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网络化随机系统的控制与滤波、随钻测控系统的故障诊断与容错控制。近五年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作为骨干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以第一完成人获得省部级奖励2项,发表论文60余篇。获批项目针对传统控制理论在网络化环境下不再适用这一问题,研究网络化随机系统的控制、状态估计与故障诊断,并将相关成果应用于高速列车制动控制系统与旋转导向钻井系统的故障诊断。

       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主要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发展潜力较大的38周岁以下优秀青年科研人员,促进创新型青年人才的快速成长,为培育有望冲击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或更高层次人才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