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作者:发布者:曾菲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598

“互联网+”大赛颁奖现场

11月17-19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经过角逐,我院项目“青芯科技——中国高性能气湿敏传感器芯片突围者”获高教主赛道银奖。

我院项目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项目名称

负责人

队员

指导教师

奖项

青芯科技——中国高性能气湿敏传感器芯片突围者

杨志民

孟维琦 王兴伟 朱华建 吴尚原 许照慧 刘怡欣 殷英达 

王子昊 王东岳 季俊廷 郭敬宇 杨彦 杜宸 赵文镐

张冬至 于连栋 薛庆忠 黄新颖

总决赛银奖


“青芯科技——中国高性能气湿敏传感器芯片突围者”项目团队对气湿敏传感器芯片多项核心技术进行研发突破,从数百种材料中筛选出特异性敏感二维(2D)材料,采用纳米修饰技术,实现不同传感材料优势互补,并编写调试智能模式识别算法,进行气体误差校正。所研发的气湿敏传感器芯片较同类产品,在分辨率和抗干扰性明显提升、响应时间大幅缩短,同时将成本控制在较低水平,有效填补了我国气湿敏传感器芯片高端市场供应空白。

团队成员积极备赛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亲自提议举办的。本届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等12个部委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设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国际赛道和萌芽赛道。大赛吸引了117个国家和地区的4186所院校的631万名大学生、147万个团队报名参赛。最终,高教主赛道评出中国大陆高校项目金奖65项、银奖125项。

备赛过程中,学院从赛前指导、作品打磨、学术支撑、模拟答辩等多方面给予参赛团队帮助与支持。自6月份通知下发直至比赛结束,数百个日日夜夜里,参赛团队成员在学校、学院指导团队认真指导下,克服疫情影响,精心备赛,经过几十次的资料整合、PPT修改和路演模拟,拼搏奋进、力求完美,用行动诠释出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

团队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