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机关党支部、学生党总支组织“弘扬抗美援朝精神、谱写时代爱国篇章”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作者:发布者:赵小明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280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11月28日,学院机关党支部、学生党总支组织机关教工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开展“弘扬抗美援朝精神、谱写时代爱国篇章”主题党日观影活动”,观看影片《金刚川》。

  《金刚川》是由管虎、郭帆、路阳联合执导的抗美援朝题材电影,影片讲述了在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后阶段,中国人民志愿军在金城发动最后一场大型会战,金刚川是本次战役中重要的军事通道。为在指定时间到达战场,向金城前线投放更多兵力,英勇的中国志愿军战士们在缺乏制空权、物资极其匮乏、武装力量极端悬殊的情况下,凭着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面对敌机狂轰滥炸,一次次神奇地完成架桥修桥的任务,保证了大部队准时渡江,圆满完成了艰巨任务。

  通过观看电影,广大党员深深感受到中国人民志愿军的无畏牺牲和无私奉献精神,全体党员深受教育,更加体会了和平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时刻以革命先烈的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精神激励自己,不怕困难,踏实肯干、砥砺前行,为学院的发展和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