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刘伟锋教授荣获“十佳研究生导师”荣誉称号

作者:发布者:李芳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532

获得“十佳研究生导师”荣誉称号的教师领奖  王大勇摄影

近日,学校举办了首届“十佳研究生导师” 和“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评选活动,我院刘伟锋教授被授予“十佳研究生导师”荣誉称号,全校共10位导师被评为十佳研究生导师,10个导师团队被评为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

刘伟锋教授践行“引其知止、导以习渔”的培养理念,坚持立德树人,以培养研究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目标,引导学生自主思考,从点、线、面逐步构建知识体系。研究生成绩优秀率高近三年(2018-2020)培养研究生毕业7人,其中获推荐省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2篇,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3篇,省优秀研究生成果奖一等奖1项,国家奖学金4人次,研究生学术十杰1人、提名1人,十大学生标兵提名1人。

“十佳研究生导师”和“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的评选,有利于激励研究生导师以学术造诣和人格风范引领研究生成长成才,为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我院一直坚持研究生教育强院的理念。3年以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有3篇硕士论文被评为省级优秀硕士论文,获得省级专业学位优秀实践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一人次被评为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