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科大讯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发布者:李芳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1379

科大讯飞高校合作、大企业联合创新项目签约仪式

123日,全球中文学习平台落户暨科大讯飞未来港启幕仪式在青岛市西海岸新区举行,同时还进行了科大讯飞大企业联合创新中心项目、高校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科大讯飞与青岛市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建设科大讯飞的未来港,并将全球中文学习平台落户青岛市。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田学军,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科大讯飞执行总裁吴晓如、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于连栋等出席仪式。

仪式上,山东科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并决定携手联合成立智慧油田联合创新中心。根据协议,双方将以人工智能相关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控制科学与工程相关专业学科为基础,面向学科前沿、区域发展需求,在“产、学、研、用”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共同培养人工智能领域的高端人才,促使人工智能技术更广泛地应用于各个行业。

据悉,此次与讯飞未来港签约的还有山东科技大学等高校以及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澳柯玛集团、赛轮集团、山东矿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等企业。

山东科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全资的山东省级分公司,母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亚太地区知名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上市企业。自成立以来,长期从事语音及语言、自然语言理解、机器学习推理及自主学习等核心技术研究并保持了国际前沿技术水平;积极推动人工智能产品研发和行业应用落地,致力让机器能听会说,能理解会思考,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