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入选山东省“高水平学科”建设项目

作者:发布者:李芳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422

124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省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名单,我院控制科学与工程被确定为“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学科。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政办字〔202079号)、《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山东省高等学校高水平学科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教高发〔20201号)安排,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和高等学校高水平学科(以下简称“双高”)建设遴选工作。经过两轮评审,结合山东省产业发展需求,确定省属高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15个、“高水平学科”建设项目51个;参照省属高校学科建设标准,从驻鲁部属高校和省委党校中,确定“高水平学科”建设项目51个,指标单列。

本次入选山东省“高水平学科”建设项目名单,是对我院学科前期工作的肯定,我院师生将继续努力,力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据悉,此次我校8个学科入选高水平学科建设名单,其中,化学工程与技术被确定为“高峰学科”建设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地球物理学、地质学、机械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力学、管理科学与工程被确定为“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