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作者:发布者:杜林蔓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359


全体合唱国歌全景 井国丞摄

苏兴讲话全景 吴美聪摄

学生代表投票 韩一瑶摄




1213日,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讲堂群西环301教室举行。院党委书记苏兴委书记姜飞、学生党总支副书记赵小明20级辅导员吕敬伟,学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代表,学院学生会代表、研究生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出席此次会议。本次大会实到本科生代表23名、研究生代表90名,共计113余人参与此次会议。

大会开始前,学院领导、嘉宾以及全体代表于创造太阳女神像前合影留念。

上午十点四十,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校学生会副主席李子木研究生会主席团代表王玉杰致辞,分别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肯定了我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发挥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王英明代表兄弟学院学生会致辞希望两院在今后能继续加强合作,增进友谊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田守成代表兄弟学院研究生会致辞,祝愿青年朋友们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共创美好未来

苏兴代表学院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肯定了我院的教学质量与学生工作,向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全体学生干部表示感谢并提出希望第一,端正思想,树立榜样第二,顺应时代,紧跟潮流第三,工作学习,两者兼顾。苏兴强调,希望大家以昂扬向上、担当有为的精神状态,团结带领广大同学,绽放青春光彩。

测控专业1701班学生刘嘉文代表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他表示,未来学生会将进一步加强思想教育引导工作的针对性和引领性,为建设创新驱动、特色发展的学院贡献青春力量。

2018级研究生韩文法代表学院研究生会作工作报告,倡议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奋力书写属于石大学子的青春华章

下午四点三十分,大会完成各项任务,顺利闭幕。闭幕式由赵英淇主持,总监票人公布计票结果,大会主持人宣布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名单和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名单,刘虹良刘嘉文、孟莹三位本科生赵英淇、石淼淼张月三位研究生当选。大会通过关于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听取关于提案的工作报告,通过学生会及研究生会章程的修正案。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向院青年学生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学生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科学发展观,秉持实事求是的工作理念,铭记惟真惟实的科学精神,做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希望我院学生能满怀雄心壮志、挥洒青春豪情,锐意进取,勇于担当为建设创新驱动、特色发展的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贡献青春力量。

大会召开前期,院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各选举单位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原则,充分考量,反复协商,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确定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90名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23名非校、院(系)主要学生干部代表占代表总数的83.19%。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作用,调动学生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大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充分调研,广泛征集提案共102份,受理有效提案60份,涉及教育教学、成长成才、生活服务、权益维护等多个方面。



                                                                                                                  作者:韩一瑶 吴美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