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学院科技节系列报道十八】我院举行“小专利、大世界”—专利申请实务培训

作者:蒋仁福发布者:蒋仁福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289

   

    王洋同学为同学们开展培训  程镜竹摄

    2020年12月16日,我院双创中心大创管理部举办“小专利、大世界”—专利申请实物培训在东环204举行。

    本次培训全程由本研电信1901班王洋同学主讲,王洋从什么是专利、知识产权的两个种类、大学生申请专利的意义与渠道、青岛市的专利政策等几个方面重点展开。随后,他通过发明专利、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三方面重点介绍了专利的类型,又从新颖性、创造性、实用性三个角度列举了生活中常见到的发明作品。最后,他从专利创新点的挖掘、授予专利权的条件,专利申请流程,专利文件的组成、专利费用减缓、如何网上缴费等内容详细介绍了一个专利从创意到成型的详细过程。

    此次培训为同学们更加全面科学的认识专利、申请专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帮助同学们养成了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激发了同学们勇于创新、享受创新的热情。【作者:谢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