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学院科技节系列报道十七】我院在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创业年会中获佳绩

作者:蒋仁福发布者:蒋仁福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444

  近日,由学校教务处、团委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五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落下帷幕。经过近十天的展示、交流,极大促进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创新创业氛围。本次大创年会,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全校6个),4个项目被评为“最喜爱的项目”(全校共10个)。

  本届年会以“智汇青春·开创未来”为主题,设有包括创新创业成果展、学术交流会、创新学术论坛、创新创业工作沙龙、工作交流会、专家学术报告会等多模块活动。年会通过汇聚全校力量,发挥优势资源,通过开展项目路演、学术研讨、沙龙交流等形式为全校师生搭建创新创业交流平台,集中展示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项目和成果。在年会中,我院蒋仁福老师受邀做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经验报告,从新时代大学生双创素质培养视角入手,就大创项目过程管理、学科竞赛组织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建设及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工作和与会人员开展了经验分享。

  多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不断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大力营造浓厚创新创业氛围,努力为学生高质量培养发展搭建重要平台和载体。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数量稳步增长,质量稳步提升,通过创新创业项目孵化产生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成果,如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等。


序号

项目名称

负责人

1

桌上冰球娱乐机器人的设计

薛沐辉

2

高精度双轴云台自动瞄准系统设计及实践

顾广仪

3

基于小型无人船的海水取样监测系统

马钰

4

轮式工业巡检智能车的多点位信息采集系统

刘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