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陈鸿龙副教授获国际会议ML4CS 2020最佳论文奖并于人工智能领域国际期刊发表论文

作者:发布者:曾菲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1790

近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陈鸿龙团队在推荐系统方面取得新进展,相关研究论文《TagRec: Trust-aware Generative Adversarial Network with Recurrent Neural Network for Recommender Systems》在3r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achine Learning for Cyber Security上发表,并获最佳论文奖158篇录用论文中唯一),我院硕士生王帅、李哲和闫娜为合作作者,李哲参加会议并做学术报告。陈鸿龙副教授为第一作者,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为第一署名单位。该会议扩展版论文《Trust‐aware generative adversarial network with recurrent neural network for recommender systems》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telligent Systems上发表,陈鸿龙副教授为第一作者,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为第一署名单位。

第三届网络安全机器学习国际会议(3r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achine Learning for Cyber SecurityML4CS 2020)于2020108日至10日在中国广州成功举行,吸引了多项国内外知名校企学者在机器学习、数据挖掘和网络安全大数据应用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telligent Systems是人工智能领域的国际权威期刊,SCI一区TOP影响因子为10.312,近年来在人工智能领域具有越来越高的影响力。

陈鸿龙副教授获评第三届网络安全机器学习国际会议(ML4CS 2020)最佳论文奖

陈鸿龙副教授于人工智能领域国际期刊(INT J INTELL SYST)发表论文

推荐系统现已广泛应用于电子商务、社交网络、新闻推送等诸多领域,具有重要研究意义和应用价值。为提高推荐性能,该研究提出了一种基于循环神经网络的信任感知生成对抗网络TagRec,它融合用户的社交信息和评分信息,采用相似度计算构造了一个基于用户评分向量的用户评分信任序列来缓解数据稀疏问题,同时提出一种结合循环神经网络和多层感知机的生成式对抗网络来提高数据的深度表达能力。

陈鸿龙副教授带领的研究团队主要从事RFID、智能物联网、安全与隐私保护、边缘计算等领域的研究,近年来在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Forensics & Security, 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 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 IEEE Transactions on Emerging Topics in Computing, IEEE Transactions on Mobile Computing, IEEE 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SCI收录论文40余篇,在物联网等领域成果显著。

  

    期刊论文链接如下: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pdf/10.1002/int.22320

  

  

【作者:李哲  编辑:闫娜】